-蒲公英-

2月14日,
情人节.

女生手上 的瑰丽的花儿象征他们的爱情.

在大家的欢笑声中,我只是沉默.
我并没有悲伤.
只是想起蒲公英.


蒲公英是黄色叠瓣的花.
它带着菊花的神意.
我对于花卉是遍地爱怜.

有时喜爱玫瑰的浓郁和桂花的清远.
有时喜爱高贵清雅的菊花.

对于蒲公英有种感觉.

世上的一切事物只是百千万面大大小小的镜子.
重重对照,反射又反射.
没有蒲公英,显不出皱菊;没有平凡,显不出超绝.

纵使这一切都能因世人的爱憎而生灭,
只恐满谷都是菊花时,蒲公英的价值反不如蒲公英.

所以世上一物有一物的长处,
一人有一人的价值.
我不能偏爱,也不肯偏 憎,悟到万物相衬托的道理.
我只愿我心如水,处处齐平.

蒲公英也有它的美丽.

My blog links

[Photos] [Home]